2020年5月23日星期六

回到安提阿

使徒行傳 15:22-41                                           523(星期六)

回到安提阿

「他們既奉了差遣,就下安提阿去,聚集眾人,交付書信。 眾人念了,因為信上安慰的話就歡喜了。」(30,31)

第一,耶路撒冷的書信被送出去(22-35)

使徒和長老按耶路撒冷的會議總結了一封信,內容包括四項外邦信徒該禁戒的事,提醒他們持守聖潔的生活,也幫助他們不在這些事上得罪猶太弟兄。保羅巴拿巴回到安提阿將信件交給眾人,他們念了,因為信上的安慰話就歡喜了,表示他們同意這樣行。由於安提阿教會是外邦人的第一間教會,所以在安提阿解決這事是非常重要的,他們會成為其他外邦教會的先例。

第二,保羅巴拿巴分道揚鑣(36-41)

    安提阿過了些日子,保羅提議回到從前傳道到過的各城,巴拿巴有意帶稱呼馬可約翰同去,馬可曾參與他們宣教旅程。但保羅不同意帶同馬可,因為馬可曾中途離開他們,所以保羅認為馬可不可信賴,不能再與他們同行。最終他們不能達成共識,只好彼此分離。

禱告:主啊!幫助我們歡喜迎接祢的話,當我們中間有不同意見的時候,求 神的意思引領我們。

一語:鼓勵人的信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