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5日星期一

 神在腓立比的工作

使徒行傳 16:16-40                                           525(星期一)

 神在腓立比的工作

「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31)

第一,保羅西拉被囚(16-24)

呂底亞信主後,保羅和同工們繼續留在腓立比。但 神工作的同時,撒但也工作。保羅每日去禱告的時候,有一個被污鬼附着的使女都來跟着他們,一面大聲喊叫。保羅不想 神的工作與污鬼有任何關連,就吩咐污鬼從使女身上岀來。使女的主人見她失去預知未來的能力,再不能藉她得着財利,怒火中燒就起來誣告保羅一行人,他們就被捉拿下監。

第二,腓立比的獄卒得着救恩(25-40)

保羅西拉被誣告, 肉身在被囚的痛苦中,但他們的心並不因此沮喪。他們在監牢中繼續敬拜,向 神禱告唱詩讚美 神。因他們持守對 神的信心,為何 神叫他們下監的問題已不重要。 神給他們打開監牢的神蹟,其他囚犯也經歷 神拯救人的大能。這時獄卒知道囚犯逃走了,自己將會因失職而被處死,當面對死亡、面對將處死自己的人,他陷入極大的恐懼。但這生出對人對死亡的恐懼,卻引導他懼怕能奪去他靈魂的 神。

禱告:主啊!幫助我在任何境況中也持守信心,繼續使用我們為祢作見證。

一語:在任何境況中也持守信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