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2日星期五

耶路撒冷會議

使徒行傳 15:1-21                                              522(星期五)

耶路撒冷會議

「我們得救乃是因主耶穌的恩,和他們一樣,這是我們所信的。」(11)

第一,就割禮大大的紛爭(1-5)

保羅巴拿巴完成傳道旅程回到安提阿,教會中因割禮的問題起了紛爭辯論。有人說若不受割禮不能得救。對於外邦信徒這是難以理解的,但對猶太人來說,割禮是理所當然,也很重要的事。所以,這一次是教會史上就割禮最重要的一次討論。

第二,耶路撒冷會議(6-21)

使徒和教會的長老聚集商議辯論了許久,其中彼得保羅巴拿巴雅各的意見最為重要,彼得澄清救恩只靠 神的恩典,並非靠 神的恩典再加上割禮(10,11)保羅巴拿巴開始向眾人述說 神在外邦人中所成就的工作(12)雅各訂立實際的指引給外邦信徒,同時顧及猶太人的傳統(19,20),這是教會史上巨大的得勝。我們極需要這樣的合一,靠着主耶穌的恩典,在生活中實際地、敏銳地、活出對主的信心。

禱告:主啊!感謝祢按祢的恩典拯救我們,幫助我們現在就照祢的話,活出對祢的信心。

一語:救恩是靠 神的恩典,不是靠 神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