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1日星期四

保羅堅固教會

使徒行傳 14:19-28                                           521(星期四)

保羅堅固教會

「對那城裏的傳了福音,使好些人作門徒,就回路司得以哥念安提阿去, 堅固門徒的心,勸他們恆守所信的道;又說:『我們進入 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21,22)

第一,保羅路司得經歷的艱難(19-20)

正當保羅巴拿巴路司得傳福音給當地拜偶像旳人,有曾在安提阿以哥念反對保羅猶太人來挑唆眾人,叫他們拒絕保羅所傳的並用石頭打他,以為他死了,就把他帶到城外,但保羅奇蹟地生還,更出奇的是保羅居然再進城去傳福音,他拒絕離開這城,直到完成在這裏的使命。

第二,保羅鼓勵教會(21-28)

離開路司得,他們去了特庇,之後回到以哥念安提阿去堅固正受着逼迫的門徒的信心,勸他們恆守所信的道。我們要常常提醒自己進 神國的路並不是寬闊的,而是會遇上艱難痛苦的。我們並不因此而驚訝(彼前 4:12),倒要持守信心到底。

禱告:主啊!幫助我們在任何情況下也持守對祢的信心。願祢的國降臨。

一語:甘願為 神的國付任何代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