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5日星期二

巴比倫的擄掠


列王紀下 24:8-17                     510(星期日)

巴比倫的擄掠

「又將耶路撒冷的眾民和眾首領,並所有大能的勇士共一萬人,連一切木匠、鐵匠都擄了去,除了國中極貧窮的人以外,沒有剩下的。」(14)

第一,約雅斤尼布甲尼撒投降(8-12)

約雅斤同樣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他的罪招致 神的審判。只過了三個月, 神便差巴比倫尼布甲尼撒圍攻耶路撒冷 約雅斤、他的王母和他的臣僕無法抵擋,向尼布甲尼撒投降。

第二,耶路撒冷遭掠(13-17)

正如 神的宣告,巴比倫擄去耶路撒冷所有的寶物並10,000人。王、王母、王室官員、貴族和精英份子,現在都變成戰爭的階下囚。 神的審判是真實的。 神必審判終不悔改的罪人。
禱告:主啊!祢的審判是真實的。求祢使我們的領袖得著悔改的靈;又使我得著敬畏祢的心,徹底悔改我的罪。

一語: 神審判不悔改的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