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4日星期一

列王紀下 3:1-27                        227(星期四)

 神來說,這還算為小事

「在耶和華眼中這還算為小事;祂也必將摩押人交在你們手中。」(18)

第一,兩個王對困難的反應(1-12)

約蘭作以色列王(1)摩押背叛以色列(4),那時約蘭請猶大王約沙法來幫助他(67),猶大和以東合成三方聯軍,攻擊從以東曠野路上來的摩押(8)。經過繞行七天的路程,軍隊和所帶的牲畜沒有水喝(9)。這個時候,約蘭埋怨:「哀哉!耶和華招聚我們這三王,乃要交在摩押人的手裏。(10)約沙法尋找耶和華的先知,「可以托他求問耶和華。(11)

第二,得勝的道路(13-27)

耶和華的先知以利沙,看見約沙的信心,他預言兩件事。第一,「你們雖不見風,不見雨,這谷必滿了水,使你們和牲畜有水喝。」;第二,「在耶和華眼中這還算為小事,祂也必將摩押人交在你們手中。以利沙說:「在耶和華眼中這還算為小事」。因着 神聖潔的干預,三個王徹底擊敗摩押。 神是創造天地的主,祂將得勝賜給凡憑信心尋求祂的人

禱告:主啊,幫助我們藉着憑信心倚靠全能的創造主 神,得以勝過一切困難。

一語: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