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4日星期一

列王紀下 4:1-17                     228(星期五)

以利沙牧養兩個信心的女子

「婦人果然懷孕,到了那時候,生了一個兒子,正如以利沙所說的。」(17)

第一,以利沙祝福寡婦的信心(1-7)

有個先知死了,留下巨大的債項和兩個兒子,兒子們將會被賣作奴隸,來清還債項。先知的寡婦在絕望中尋求以利沙的幫助,以利沙出於他的牧者心腸,決定來幫助她。以利沙問她擁有甚麼,她只有一小瓶的橄欖油。這似乎太微小,但 神的工作開始於我們所擁有的。以利沙吩咐她向她的鄰舍借空器皿,不要少借。基於她的信心,她和兒子收集很多器皿,她小瓶子的油倒滿了所有器皿,她便去賣油還債。 神的能力和祝福只會被她的信心和順從多少而限制。

第二,以利沙祝福不育婦人的信心(8-17)

一個富有的婦人常常接待以利沙,甚至為他蓋一間小樓。以利沙想為她做點事以表謝意。她是不育的,她丈夫也老了,以利沙應許她在一年裏會得着兒子,照着以利沙的話,她蒙祝福得着兒子,她的忠誠結出果子

禱告:主啊,求祢興起信心的女子帶着她們的問題來到祢面前,並得着祢的祝福。

一語: 神幫助信心的女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