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4日星期一

列王紀下 2:12-25                  226(星期三)

以利沙的靈

「他用以利亞身上掉下來的外衣打水,說:『耶和華,以利亞的 神在哪裏呢?』打水之後,水也左右分開,以利沙就過來了。」(14)

第一,以利沙充滿着聖靈(12-22)

隨着戰車將以利亞提到天上,以利沙因失去屬靈的父親而哀哭。他拾起以利亞身的外袍, 神的靈有能力臨到他身上。他像以利亞一樣,擊打約旦河的水,水便分開,他走過如行乾地。以利沙宣告:「以利亞的 神在哪裏呢?」尋找以利亞的人尋了三天也找不著,他們便證實以利亞真的被提到天上,他的靈如所應許的降臨在以利沙以利沙使用他的屬靈權柄祝福耶利哥,並治好污染了的水源。屬靈領袖的寶貴,在於他們對所看管的人之關懷。

第二,以利沙被戲笑(23-25)

以利沙上到伯特利,他被一些吵鬧的童子戲笑他禿頭,以利沙就奉耶和華的名咒詛他們,於是有兩個母熊出來,撕裂他們中間四十二個童子。因為屬人的外貌,侮辱和不尊重主的僕人,這是嚴重的罪。

禱告:主啊,求祢興起充滿祢的靈的屬靈領袖,服侍和醫治人。

一語:充滿聖靈來服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