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7日星期一


耶利米書 17:1-27                   530(星期四)

在艱難的時刻結果子

「他必像樹栽於水旁,在河邊扎根,炎熱來到,並不懼怕,葉子仍必青翠,在乾旱之年毫無挂慮,而且結果不止。」(8)

第一,以 神為可靠的(1-8)

猶大的罪看似永遠隨著她那樣,就是她的兒女也同樣地犯罪,沒有分別。百姓除了自己,不能責怪任何人。他們倚靠屬人的力量過於 神,結果他們像沙漠的杜松枯死。但倚靠耶和華的人有福了,他們以耶和華為可靠的,這些人像活樹,在最艱難的境況也能結果子。猶大忠誠於 神的人,即使被放逐往異鄉,仍能興旺。

第二,耶和華鑒察人心來祝福人(9-27)

人的心沒有 神是詭詐的,因此 神鑒察人心,不是為懲罰,乃是為報應。 神在耶利米裏面找著一顆忠心,一顆充滿讚美的心。在 神裏面,耶利米興旺起來,因為他在艱難之地過著 神僕人的生活。

禱告:主啊!這世界像一個枯燥的沙漠,但在祢裏面我們像樹栽於水旁,幫助我倚靠祢,以祢為可靠的。

一語:倚靠 神,以 神為可靠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