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7日星期一


耶利米書 18:1-23                    531(星期五)

陶造自己子民的窰匠

「耶和華說:『以色列家啊,我待你們,豈不能照這窰匠弄泥麼?以色列家啊,泥在窰匠的手中怎樣,你們在我的手中也怎樣。』」(6)

第一,因 神主權的旨意(1-17)

 神是塑造祂子民的窰匠,泥土是祂擁有的,並按祂目的所用。毀損的陶瓷代表不悔改的罪,窰匠打碎和重新陶造它,使它再次成就 神的目的。但當 神看見祂的子民悔改,祂寬恕他們的罪和迎接他們為屬自己的。不過猶大並不悔改,他們將會被主權者 神重新改造。

第二,耶利米被他的窰匠陶造(18-23)

    因他們的假道理將會消失,宗教領袖感到受威脅,他們向耶利米說敵擋的話,但 神堅固耶利米。他禱告,渴望看見 神得榮耀。耶利米是個平凡的人,但 神會陶造他,像陶造泥土那樣去成就 神艱巨的使命。

禱告:主啊!祢是主權的主,祢為了自己聖潔的目的陶造祢的子民。求祢寬恕我的罪,陶造我成為作祢工作的器皿。

一語:按祢的旨意陶造我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