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星期一


約翰福音 11:45-57             522(星期三)

 神使用人的惡完成了祂的旨意

「他這話不是出於自己,是因他本年作大祭司,所以預言耶穌將要替這一國死。」(51)

第一,該亞法預言耶穌的死(45-53)

很多猶太人因為親身見證了耶穌叫拉撒路從死裏復活而信了耶穌。但祭司長和法利賽人卻非常心煩,生怕人人相信耶穌,或會引來社會和政治方面的動盪。大祭司該亞法就提出耶穌的死比他們失去國家好。這些宗教領袖完全不理會聖經的真理,並各樣顯明耶穌是彌賽亞的證據。即使如此, 神還是使用了他們的暗殺行動成就 神的救贖工作。耶穌為猶太人死,並為分散各地不同民族的 神兒女死,使他們合而為一。

第二,耶穌退到曠野地方等候祂的時候(54-57)

耶穌知道宗教領袖正商議要殺自己,就退到靠近曠野的地方以法蓮的一座城去。因為逾越節近了,很多人都想到耶路撒冷去見耶穌,宗教領袖正計劃如何捉拿耶穌。耶穌這一次到耶路撒冷就會被捉拿和犧牲。

禱告:主啊!感謝祢為我們受死,感謝祢使用了本來惡毒的計謀成就祢的美善旨意。

一語:耶穌的死使我們合而為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