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星期一


約翰福音 12:1-11                523(星期四)

將最好的給耶穌

馬利亞就拿著一斤極貴的真哪噠香膏,抹耶穌的腳,又用自己的頭髮去擦,屋裏就滿了膏的香氣。」(3)

第一,馬利亞將香膏傾倒在耶穌的腳上(1-3)

逾越節的前幾天拉撒路馬大馬利亞很榮幸可以與耶穌同進晚餐,耶穌叫拉撒路復活,顯出耶穌是掌管生命,並有勝過死亡的能力。讚美和感激充滿三姊弟的內心,馬大服事宴席,拉撒路在席上靠在耶穌旁邊與眾人同坐。馬利亞突然拿著一整瓶極貴的真哪噠香,膏倒在耶穌的腳上,並用自己的頭髮擦耶穌的腳。她不因為害怕或難為情而停下來,她只是單純地愛和盡她所能敬拜耶穌。

第二,耶穌為馬利亞的奉獻辨護(4-11)

猶大驚訝馬利亞所作的,並看為極大的浪費,這香膏的價值是一般人一年的工資,但真誠的敬拜和讚美永不會浪費。耶穌責備猶大,祂並沒因為馬利亞在眾人前為祂帶來不便而感到難堪,祂迎接馬利亞的獻上並賦予意義,這是為耶穌的死和埋葬而獻上。這事之後許多人會信福音。

禱告:主啊!感謝祢為我所做的一切,讓我如同馬利亞一樣敬拜祢。

一語:對你而言耶穌的價值有多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