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星期一


約翰福音 11:28-44             521(星期)

耶穌叫拉撒路從死裏復活

「說了這話,就大聲呼叫說:『拉撒路出來!』」(43)

第一,耶穌去拉撒路的墳墓(28-37)

馬大告訴馬利亞耶穌到了,耶穌仍未進村子馬利亞就跑去見祂,一群人也跟著她同去。馬利亞俯伏在耶穌腳前,重複馬大先前對耶穌說的,她想如果耶穌早在這裏她的兄弟就必不死。馬利亞和眾人極其悲傷,耶穌因此而深深憂愁。祂到墳墓去,與哀慟的人同哭,因祂明白眾人的憂傷,其中卻有人埋怨耶穌沒有阻止拉撒路的死。

第二,死人從墳墓裏出來(38-44)

耶穌完全掌握整個形勢,祂吩咐人挪開墓門前的大石,馬大提醒耶穌屍體必定臭了,耶穌挑戰馬大要對祂有信心。接著耶穌禱告,叫在場的人知道以後發生的事是從 神來的。耶穌就大聲呼叫說:「拉撒路出來!」耶穌叫一個死去的人活過來!

禱告:主耶穌,只有祢能叫死人復活,求祢使我周圍屬靈上死了的人活過來。

一語:相信和看見 神的榮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