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星期一


約翰福音 12:37-50                  526(星期日)

耶穌的命令就是永生

「我也知道祂的命令就是永生;故此我所講的話,正是照著父對我所說的。」(50)

第一,不信的人和不公開承認耶穌的信徒(37-43)

雖然耶穌行了許多神蹟,顯明祂的身份就是彌賽亞,但是人們還是拒絕相信祂,這是要應驗以賽亞書531節的話:耶和華的膀臂向誰顯露,那些人就是不信的人,他們瞎了眼、硬了心。猶太人的官長中有好些信耶穌的,只不過他們不會公開承認,因為他們懼怕社會批評的後果,他們愛人的榮耀過於愛 神的榮耀。

第二,通過基督看見 (44-50)

    當我們相信耶穌的時候,我們也相信 神,就是差遣耶穌的天父。我們通過基督看見 神,耶穌不想留下我們在屬靈的黑暗中。耶穌沒有憑着自己講論什麼,惟有天父已經給祂命令,叫祂說什麼,講什麼。當我們領受的時候,耶穌的說話就是永生。那些聽見耶穌的說話卻不領受的,他們不會即時被審判,天父會在末日審判他們。

禱告:主啊!我相信祢!感謝祢的說話就是永生,求祢幫助我今天與別人分享祢賜生命的說話。

一語:耶穌的話就是永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