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星期一


耶利米書 14:1-22                        527(星期一)

以悔改祈求幫助

「耶和華啊,我們承認自己的罪惡,和我們列祖的罪孽;因我們得罪了你。」(20)

第一, 神尋求真誠的悔改(1-9)

有旱災臨到猶大,他們祈求雨水。他們的禱告看似真誠,但 神拒絕他們的請求,因為他們的內心並不正確。他們在困難的境況中尋求拯救,但內心沒有以謙卑的悔改歸向 

第二,以正確的心禱告(10-22)

 神告訴耶利米不好為百姓祈求好處,因為整個社會  由君王、官長、祭司到先知  都是敗壞的。耶利米不明白 神的計劃,他看見苦難並聽見百姓的哀哭,無論如何他也禱告,他沒有失去對 神的盼望,他承認並為國家所犯的罪悔改。基於 神名字的榮耀和 神與百姓所立的約,他向 神請求,他的禱告充滿謙卑,所以是真誠的。

禱告:主啊!我有好多時禱告只為得着拯救,卻沒有打算改變自己,求主幫助我以謙卑和悔改的心來禱告。

一語:帶著改變自己的動機來禱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