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6日星期一


撒母耳記上 23:1-14                       58(星期三)

 神保護大衛

「所以大衛求問耶和華說:『我去攻打那些非利士人可以不可以?』耶和華對大衛說:『你可以去攻打非利士人,拯救基伊拉。』」(2)

第一,大衛拯救基伊拉(1-6)

即使大衛是個逃亡者,他仍然對 神的百姓擁有責任心。當他聽見非利士人攻擊基伊拉城,他求問 神他應否帶領跟從他的人去攻打非利士人。 神吩咐他去攻擊非利士人以拯救基伊拉,但跟從大衛的人卻是懼怕。他再次禱告, 神再次將得勝的確據給他。因此大衛出去爭戰並且得勝,拯救了基伊拉。不論我們的條件怎樣, 神能夠把得勝賜給我們。

第二,掃羅追趕大衛(7-14)

大衛的行蹤被掃羅知道了。掃羅招聚眾民去攻打無辜的基伊拉城,為要捉拿大衛。但 神與大衛同在,向他啟示基伊拉城的人會把大衛交給掃羅大衛再次要過逃亡的生活。掃羅不停地尋索大衛,但 神卻不將大衛交在掃羅手裏。

禱告:主啊!求祢幫助我勝過自我中心,去幫助有需要的人,並且相信祢與我同在。

一語: 神保護那些作拯救生命工作的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