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6日星期一


撒母耳記上 22:1-23                     57(星期二)

大衛——受藐視者的牧者

「凡受窘迫的、欠債的、心裏苦惱的,都聚集到大衛那裏。大衛就作他們的頭目,跟隨他的約有四百人。」(2)

第一,失喪的羊來到大衛那裏(1-5)

離開亞吉之後,大衛亞杜蘭洞裏躲避。大衛是個逃亡者,但他仍然是個牧者。那些窘迫的、欠債的、心裏苦惱的,都知道他們可以來到大衛那裏。大衛使他的家人流亡到摩押地,並且照顧那些來到他面前的受藐視者。就是這樣,大衛擁有耶穌的樣式。

第二,掃羅——披著羊皮的狼(6-23)

掃羅作為君王應該是百姓的牧者,但他因為對大衛的嫉妒而變得十分邪惡。掃羅責難他的臣僕與大衛結黨,那時以東多益掃羅指控祭司亞希米勒曾幫助大衛亞希米勒指出大衛掃羅的忠誠。掃羅命令他的臣僕去殺死祭司,但沒有人肯這樣做,除了以東多益。惟有亞希米勒的兒子亞比亞他逃脫了,並且投靠大衛

禱告:主啊!感謝祢在天國裏歡迎那些受藐視的人。求祢興起如同大衛一樣的牧者,牧養這地的年輕人。

一語:擁有牧者心腸的人就是牧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