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6日星期一


 撒母耳記上 23:15-29                59(星期四)

大衛在 神裏面得著能力

掃羅的兒子約拿單起身,往那樹林裏去見大衛,使他倚靠 神得以堅固。」(16)

第一,非常需要的鼓勵(15-18)

作為一個被追趕的逃亡者,在地上並沒有穩定的生活,大衛很容易因此而變得疲倦和膽怯。在他極度需要之時, 神差派了大衛的朋友約拿單去幫助他——不是以情感上的同情,卻是以 神的應許。約拿單幫助大衛相信 神會成就祂的應許,叫他成為大衛王, 神也不會讓他落入掃羅的手中。大衛約拿單在 神面前重新了他們的約。

第二,大衛再次被拯救(19-29)

    西弗人背叛大衛,向掃羅報訊。一場生死的角逐展開。曾有一刻,大衛掃羅的軍隊在同一個山頭上。但在關鍵時刻,有人報告掃羅非利士人犯境搶掠,掃羅就離開了。 神每一次也讓大衛有逃走的道路。

禱告:主啊!感謝祢賜給我那幫助我在主裏得力的朋友。請也使用我去鼓勵別人。

一語:在主裏互相扶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