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星期一


約翰福音 12:12-19                      524(星期五)

看!你的王來了!

錫安的民哪,不要懼怕!你的王騎著驢駒來了。」(15)

第一,迎接耶穌為王(12-15)

許多人上來耶路撒冷慶祝逾越節,但耶穌比節期更有吸引力,眾人也想遇見祂,他們高聲讚美和祝賀耶穌,他們承認耶穌是以色列的王,以迎接君王的熱情來迎接耶穌。但耶穌並不是政治的君王,祂騎著一隻年幼的小驢駒進入耶路撒冷城,應驗了先知的話。這是象徵和平,耶穌並不是高高在上的,而是謙卑讓人可以親近的王。我們的王耶穌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但祂以和平及愛管治我們。

第二,許多人想見耶穌(16-19)

這一刻門徒不知道這些事的意思,他們要在耶穌從死裏復活後才明白耶穌真正的身份。眾人一下子擁來見耶穌,叫法利賽人更加沮喪,他們只能忿忿不平地說:「全世界也要來跟從耶穌了!」我們要禱告讓全世界的人也迎接耶穌為王並跟從祂。

禱告:主啊!感謝我們的王耶穌,我今日就迎接祂,求耶穌管治我的心。

一語:從心底迎接君王耶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