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4日星期二


約翰福音 10:1-10               516(星期)

耶穌是牧者和羊的門

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10)

第一,羊認得牧者的聲音(1-6)

耶穌以牧者與羊的比喻,顯明祂與迎接祂的人之間親密的關係,藉此回應拒絕祂的法利賽人。牧人由門而進入羊群,看門的人也認得他。牧人認得他的羊,按名字叫羊出來,羊也跟隨他,因羊認得牧者的聲音。羊不跟隨陌生人的。耶穌是牧者,我們是祂的羊,祂認識我們,我們也跟隨祂的聲音

第二,耶穌是門(7-10)

    法利賽人不明白這比喻,耶穌就換一個角度再說明。耶穌是羊的門,通過耶穌進入的必得救和豐盛。不少人假裝作羊的門,例如法利賽人,耶穌說他們是賊和強盜,他們只帶來損失和死亡,耶穌來使相信的人得的更豐盛

禱告:主耶穌啊!感謝作我的牧者,感謝祢拯救了我,又賜我更豐盛的生命。幫助我每天跟隨祢

一語:我們在耶穌裏有豐盛的生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