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4日星期二

約翰福音 10:11-21            517(星期)

好牧人為羊捨命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11)

第一,牧人與雇工(11-13)

耶穌說祂是好牧人,好牧人跟雇工的分別是對羊群的責任感。好牧服事羊群,甚至為羊捨命。雇工不是羊的主人,面對危險時捨棄羊群不顧。耶穌是我們的好牧人,祂為我們的罪付出生命作贖價,粉碎魔鬼的作為。耶穌絕不會捨棄我

第二,耶穌認識父(14-21)

    耶穌反覆說明祂為羊捨命(14,18)。正如耶穌認識父,父也認識祂,因此我們能認識耶穌,如耶穌認識我們那樣。耶穌與父 神之間愛的關係,通過祂在十字架上順從捨命顯明出來了。耶穌捨命並不是為自己。不論任何出身和背境的人,凡相信耶穌,他的罪必得赦免,成為耶穌的羊。

禱告:主啊!感謝藉耶穌為我們捨命,作我們的好牧人,直到現在仍然保守我們。幫助我們更認識耶穌,使人也認識祂。

一語:耶穌為我們捨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