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6日星期一


撒母耳記上 24:1-22                                           510(星期五)

大衛饒了掃羅的命

「對跟隨他的人說:『我的主乃是耶和華的受膏者,我在耶和華面前萬不敢伸手害他,因他是耶和華的受膏者。』」(6)

第一, 神把掃羅交在大衛手裏(1-7)

掃羅再次知道大衛的位置,就帶著3000人的軍隊來尋索大衛掃羅在一個洞穴裏大解,卻不知道大衛和隨從他的人在他後面。大衛和跟隨的人在這事上對 神的旨意各有不同的見解:跟隨大衛的人認為這是 神賜給他們除滅仇敵的大好機會;大衛卻堅持不可以自己的手報復他人。大衛成為了屬 神領袖的榜樣。

第二,掃羅承認 神的公義(8-22)

大衛掃羅分訴,希望他明白自己並沒有要殺掃羅的意思。掃羅大衛仁慈的舉動所打動;他放聲大哭,又承認他心中知道的真理——大衛要成為下一任君王,並且 神會建立他的國。 神將尊榮賜給榮耀祂的人(2:30)

禱告:主啊!幫助我不要以自私的慾望去理解所發生的事,卻要在 神的真理上站立得穩。

一語:不要報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