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4日星期二


約翰福音 10:22-42                518(星期)

誰也不能從耶穌手中奪去

我又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裏把他們奪去。(28)

第一,安穩在耶穌手中(22-30)

猶太人認為耶穌說僭妄的話,因為祂見證自己是 神的兒子,但耶穌並無褻瀆 神,基本原因是人們不想相信。他們不想聽耶穌的話和悔改,因此不信耶穌是 神兒子;他們不是耶穌的羊。耶穌賜永生給一切悔改和相信祂的人,我們的生命在耶穌手中安穩,誰也不能從耶穌或 神的手中奪去,即使魔鬼也不能。耶穌與父 神是同等的

第二,耶穌是 神的兒子(31-42)

    外,猶太人控告耶穌褻瀆 神,因為祂自稱是 神的兒子,即是與 神同等。不過,聖經描述那些承受 神道的人,尚且稱為神(35; 82:6),這樣耶穌是比先知更大的彌賽亞,當然比任何先知更大。若耶穌是 神所分別為聖的,祂自稱是 神的兒子就不算褻瀆 神,反而是真理了。耶穌藉行許多的神蹟顯明祂與 神為一體,只是耶路撒冷許多猶太人不信,但在約旦河外許多的人都相信。

禱告:主啊!感謝藉耶穌賜下永生,使我們安穩在手中

一語:耶穌賜永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