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8日星期一


以賽亞書 58:1-14                    325(星期一)

行 所喜悅的事

「你若從你中間除掉重軛和指摘人的指頭,並發惡言的事,你心若向飢餓的人發憐憫,使困苦的人得滿足,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發現;你的幽暗必變如正午。」(9,10)

屬靈的規條,像禱告和禁食,本於我們有益處的。這些規條設立為要使我們更親近 ,使我們更像祂。然而,當我們內心並不悔改,遵守這些規例變得虛有其名的形式。以色列每天尋求神,又禁食。他們垂頭像葦子,用麻布和爐灰鋪在以下。他們盼望 賜福給他們,他們卻不想被 改變,他們仍在欺壓他們的奴隸。他們受到言語上和肉身上的虐待。 憎惡這樣外在形式化的宗教信仰。
    討 喜悅的禁食,包括離開貪婪和自私,就是要鬆開兇惡的繩、把我們的餅分給飢餓的人、見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不要欺壓人,向人指責、論斷和控訴,倒要寬恕人,使人得自由。真正的禁食還包括遵守安息日,視為聖日。當我們的禱告和禁食是 喜悅的, 必祝福我們。

禱告:主啊!我以謙卑痛悔的心來尋求祢,幫助我能得祢的喜悅。

一語:真正討 喜悅的禱告和禁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