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5日星期二


撒母耳記上 13:23-14:23                  311(星期一)

耶和華使人得勝不在乎人多人少

約拿單對拿兵器的少年人說:『我們不如過到未受割禮人的防營那裏去;或者耶和華為我們施展能力,因為耶和華使人得勝,不在乎人多人少。』」(14:6)

約拿單是一名有勇敢有信心的人。當以色列人在戰爭中進退兩難之際,他沒有感到無助。他計劃與拿他兵器的少年人突襲仇敵。他的智慧、力量和勇氣的源頭是他的信心。他曉得耶和華使人得勝,不在乎人多人少。第一個障礙是崎嶇的隘口,約拿單只是徒手爬上去。第二個障礙是敵軍的人數,顯露自己的行蹤看似不明智,但約拿單如此行了。雖然有很多未知之數,約拿單卻藉著禱告和兆頭,得著確信跟隨 神。約拿單和他的同伴都經歷得勝的滋味,他的勇氣無與倫比。
約拿單的突襲使非利士人戰兢,當以色列人重組出擊,非利士的軍眾卻潰散。一個有信心的人比全支軍隊還要強大!一個基督徒,若對 神拯救的大能有信心,又把信心付諸於行動,就能創造歷史。你的信心和勇氣是很重要的。

禱告:主啊!我常常在黑暗的勢力面前無力,幫助我相信祢在凡事上皆能拯救。

一語:耶和華能拯救;現在行動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