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5日星期二


撒母耳記上 13:1-22                310(星期日)

遵守耶和華的命令

「現在你的王位必不長久;耶和華已經尋著一個合祂心意的人,立他作百姓的君,因為你沒有遵守耶和華所吩咐你的。」(14)

撒母耳告訴掃羅等候他來到。但有事情發生了,約拿單擾亂非利士人,他們就招聚他們的精銳部隊。以色列人得知他們的處境極可怕,就藏起來。當掃羅看見自己的軍隊分散,便在恐懼中獻上燔祭。撒母耳來到,責備掃羅做了糊塗事。他糊塗,是因他沒有在禱告中尋求 神,他干犯祭司的職任,做了只有祭司才能做的事(代下 26:16-20)。他違反了 神的命令,他在壓力之下顯露自己的本相。這時,掃羅應當悔改,來到 神那裏得幫助和得恢復。
掃羅軍隊的人數漸漸減少至600人,他們沒有刀槍,因非利士人控制了所有鐵匠。與此同時,非利士人已經準備好粉碎以色列軍。有何事發生呢? 神正教導百姓信心,並給予掃羅一個悔改的機會。 神的信心訓練永不容易。 

禱告:主啊!我常常恐懼和忘記祢,把目光轉離祢。主啊,幫助我時刻轉向祢,在危機中尋求祢的面。

一語:常常尋求、榮耀和順從 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