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1日星期一


撒母耳記上 14:24-52                312(星期二)

 神的祝福必帶來謙卑

「百姓對掃羅說:『約拿單以色列人這樣大行拯救,豈可使他死呢?斷乎不可!我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連他一根頭髮也不可落地,因為他今天與 神一同作事。』於是百姓救約拿單免了死亡。」(45)
掃羅經歷了奇妙的得勝,他應當在 神面前自卑,他卻叫眾人起了誓,顯出了他的驕傲。他應當顧及士兵復原的時間,但他在那時候立了一例,就是不許他們進食。掃羅不是為律法而爭戰,也不是為悔改。他為了自己的面子而準備殺他的兒子,但 神保護約拿單掃羅應該是百姓的好牧人和好父親,但驕傲使他成自私的領袖。

    掃羅王國充滿恐懼,沒有什麼跡象顯示這個國度正在擴張。這裏有許多紛爭,並沒有長久的平安。就算掃羅犯罪, 神仍祝福他每一場仗,甚至祝福他的家。 神並不是因為掃羅而賜下祝福,只是為要祝福 神的百姓,同時也是給掃羅個機會。

禱告:主啊!我的驕傲使我不能做對的事,甚至做了傷害別人的事。求祢幫助我因祢的恩典祝福和鼓勵別人。

一語:在 神面前自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