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5日星期二


撒母耳記上 11:1-15                38(星期五)

勇敢的將軍掃羅

掃羅聽見這話,就被 神的靈大大感動,甚是發怒。」(6)

基列雅比人因亞捫人而戰兢恐懼,因他們想到自己的眼睛被剜出,想到家人被賣為奴隸,就無力捍衛自己的家園。當時以色列的眾支派彼此間很疏離,不能互相幫助。故此,若一支派面對攻擊,只有投降,必無他法。如今面臨基列雅比人的求救,全以色列只能在憤怒卻無助中哭泣。恐懼與罪惡能使我們癱瘓,使我們所有的盼望和力量衰竭。但當 神與我們同在,我們永不會絕望。
 神看見他們所受的苦,便來拯救他們。當 神的大能臨到掃羅,他就改變成為勇敢的將軍。他被憤怒燃燒,他擁有熱情和智慧做些有創意的事。耶和華使百姓恐懼,他們就聚集如同一人,徹底擊敗亞捫人。此場戰役令百姓印象深刻,他們重新擁戴掃羅的王權。 神尋找可以帶來改變的人。

禱告:主啊!罪惡和死亡的權勢使人無力,求祢聽見他們的呼喊,興起被祢的靈感動的僕人。

一語:耶和華來拯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