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5日星期二


撒母耳記上 10:1-27                  37(星期四)

撒母耳掃羅為王

「耶和華的靈必大大感動你,你就與他們一同受感說話;你要變為新人;」(6)

撒母耳秘密地膏掃羅為王,把王權交給他。然後,撒母耳告訴掃羅將有什麼兆頭臨到他,又給予他行動的方向。 神的靈必大大感動他,他就變為新人。當二人分離後, 神的靈大大感動他,賜他確信迎接 神的呼召。 神擴張他的心,使他能迎接 神的盼望。掃羅本不是屬靈和成熟的,但這裏的他變為新人列在先知中了!這真是白白的恩典。我們需要 神的膏抹,才能站起來作 神的僕人。
掃羅需要個人地迎接 神立他為王的呼召,但百姓也需要接納他為他們的王。因此,撒母耳聚集以色列眾支派,將他們揀選的王呈獻給眾民。掃羅彷彿不願成為王,因他懼怕這重任,但 神幫助他站起來。 神也感動一群勇敢的人跟隨掃羅作同工。

禱告:主啊!我在多方面未成熟、不屬靈,請祢膏立我,使我在這世代中能站起來作祢的僕人。
一語:我也列在先知中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