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5日星期二


撒母耳記上 9:1-27                  36(星期三)

這就是我們的義了

掃羅未到的前一日,耶和華已經指示撒母耳說:『明日這時候,我必使一個人從便雅憫地到你這裏來,你要膏他作我民以色列的君;他必救我民脫離非利士人的手,因我民的哀聲上達於我,我就眷顧他們。』」(15,16)

掃羅是一位使人難忘的人。他父親的驢丟了,他就跑去尋找。即使疲累,掃羅仍然努力尋找。當他想到父親或會擔憂他,便打算回去。然而,他首先從 神的僕人得著方向。掃羅就是一位如此善良的人,少年人可以從他身上學習善的東西,尤其對父母的敬重。他會是一個合 神心意的人嗎?
 神將要給這位使人難忘的少年人一個機會。 神也計劃通過掃羅擊敗以色列的仇敵。當他進城的時候,撒母耳出現了,這不是巧合,乃是 神的引導。耶和華已經指示撒母耳,祂必使掃羅到他那裏來,掃羅必救以色列人脫離非利士人的手。掃羅就是回應百姓禱告的答案。撒母耳並不喜悅所發生的事,但他迎接 神所行的一切。他否定自己的情感,迎接掃羅為 神的揀選,祝福他、輔導他,與他同席吃喝。

禱告:主啊!我看見祢如何回應禱告,給掃羅一個機會。祢是恩典的 神,求祢使許多少年人的一生都有一個機會服事祢。

一語:祝福 神所揀選的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