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5日星期二


撒母耳記上 8:1-22                         35(星期二)

 神是我們真正的王

「耶和華對撒母耳說:『百姓向你說的一切話,你只管依從,因為他們不是厭棄你,乃是厭棄我,不要我作他們的王。』」(7)

百姓覺得他們需要一個王,像列國一樣。他們要求立一個王,並舉出很多他們需要一個王的理由。他們的要求實在誤導人,因為 神才是他們的王,這樣要求是拒絕 神作王。百姓以為一位合適的領袖坐在辦公室裏,會使他們快樂,但事實並不如此。凡迎接 神作生命之王的人才最快樂。撒母耳很憂愁,但他禱告。 神讓他知道,百姓不是嫌棄他,乃是嫌棄 神。
百姓的罪就是不尋求、也不思想 神對他們的盼望,他們只求自己想要的。然而,他們所求的實際上必引來災難; 神早知如此,祂卻仍充滿恩典。祂警告百姓將有何事臨到他們,當他們執著自己的想法, 神就通過後來的王權工作。 神是充滿恩典和真理的,忍耐承擔祂的百姓。有時候,最大的仇敵就是我們自己。

禱告:主啊!很多時候,我的情感受傷,以為那只是關乎我的事,但原來也是關乎祢的。主啊,祢是我的王,願我活在祢的王權之下。

一語: 神的道最好……在禱告中尋求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