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1日星期一


約翰福音 641-59            314(星期四)

吃生命的糧

「我就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著。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之生命所賜的。」(51)

眾人對耶穌的教導反應很差,就像那些在曠野的以色列在埋怨一樣,這不單因為耶穌沒有給予他們想要的餅,更因為耶穌說了他們不能接受的說話。他們不能接受耶穌是生命的糧,不能接受耶穌是從天上來的,這也是每一個人未能憑信心到耶穌那裏的原因。

    耶穌沒有容許他們繼續不信,乃是責備他們和繼續教導他們。耶穌特別強調每一個來到祂那裏的人也是 神親自吸引的, 神是以祂的話語來吸引人。因此,信道是從聽道來的( 10:17)。所以,耶穌再次教導他們祂是生命的糧。再者,人吃了這生命的糧便永遠活著。相比以色人在曠野吃了嗎哪,只是暫時存活,最終還是要死。但耶穌應許吃祂肉的,必永遠活著;這代表一個人必須相信耶穌,接受祂的死是為我們的罪而獻上的贖罪祭。

禱告: 神啊!感謝祢給我們生命的糧,使我們永遠活著。

一語:吃生命的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以斯帖 向王適時的請求 以斯帖記  7:1-10 「王后 以斯帖 回答說:『我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以為美,我所願的,是願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我所求的,是求王將我的本族賜給我。』」 (3) 以斯帖述哈曼之惡於王 7:1 王帶著哈曼來赴王后以斯帖的筵席。 2 這第二次在酒席筵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