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星期二


撒母耳記上 7:2-17                 34(星期一)

到如今耶和華都幫助我們

撒母耳將一塊石頭,立在米斯巴的中間,給石頭起名叫以便以謝,說:『到如今耶和華都幫助我們。』」(12)

以色列哀慟,撒母耳起來給予百姓清楚的方向,一心歸順耶和華。他挑戰他們把外邦神除掉,專心歸向 神,單單地事奉祂,然後 神必救他們脫離仇敵的手。百姓接受撒母耳的話,他們承認自己的罪,以澆水象徵悔改。人會做很多的事來回應自己的痛苦,但最好的回應就是在 神面前誠實的悔改。悔改能打開人們屬靈的眼睛,得著 神僕人禱告的支持。
以便以謝」的意思是「到如今耶和華都幫助我們」,撒母耳沒有將榮耀歸給自己,他承認 神幫助他們,祂垂聽和應允禱告; 神與祂的百姓同在,拯救他們; 神也必繼續引導百姓。我們必須感謝 神,因經歷 神在凡事上的供給與恩惠。

禱告:主啊!我對於自己當得著怎樣的幫助,有自己的想法。幫助我握緊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謙卑悔改和抓緊祢。

一語:到如今耶和華都幫助我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