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1日星期一


彼得前書 2:4-10                        217(星期日)

活石與被揀選的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 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9)

第一,活石耶穌與小活石(4-8)

耶穌乃是活石,被人所棄,卻被 神揀選和看為寶貴。基督徒是誰?我們是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我們獻上屬靈的祭祀,藉著耶穌奉獻 神所悅納的靈祭。彼得引用了聖經中的話說明耶穌是「房角石」。對信靠耶穌的人來講,祂是至寶貴的,但對不信的人來講,祂是絆腳的石頭。

第二,以色列(9-10)

    出埃及記34章中, 神揀選了以色列為祭司的國度,聖潔的國民。作為基督徒,我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 神的子民。主召我們去宣揚那使我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這是祂的恩典,使我們現在作了 神的子民,得蒙主的憐恤。

禱告:主啊!我們是誰,配得被祢揀選和屬祢的呢?感謝祢藉基督的恩典和憐憫,使我們配得讚美祢。

一語:被揀選和 神看為寶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