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1日星期一


彼得前書 2:11-25                      218(星期一)

品行端正

「祂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祂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24)

第一,品行端正與好行為(11-17)

使徒得勸導基督徒要禁戒肉體的私慾,在外邦人中品行端正,將榮耀歸給 神。彼得更提及信徒為主的緣故,要順服人的一切制度,或是在上的君王,務要尊敬眾人。主的旨意是藉信徒的好行為,可以堵住那糊塗無知人的口。信徒順服人是有 神給予的自由,尊敬和愛人皆因敬畏 神。

第二,罪上死,義上活(18-25)

    在本段經文彼得勸導作奴僕的基督徒,願他們順服各人的主人,即使是那乖僻的也要順服。這命令使信徒因行善受苦,在主裏是合宜的。信徒不以惡報惡,確信一切的審判在於 神,因基督徒當效法主的腳踪。耶穌背負我們的罪,使我們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曾如羊走迷,如今卻歸到靈魂的牧人監督了。

禱告:主啊!幫助我們謙卑自己敬畏 神而活,背向罪和行善。幫助我效法耶穌的腳踪為義受苦。

一語:跟隨祂腳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