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8日星期一


撒母耳記上 1:1-18                                224(星期日)

 神面前傾心吐意

哈拿回答說:『主啊,不是這樣。我是心裏愁苦的婦人,清酒濃酒都沒有喝,但在耶和華面前傾心吐意。』」(15)

以利加拿有兩個妻子,哈拿毗尼拿毗尼拿有兒女,哈拿沒有兒女。以利加拿每年上示羅去敬拜祭祀萬軍之耶和華。毗尼拿哈拿沒有孩子就激怒她。以利加拿將雙倍的祭肉給哈拿,因為他想安慰哈拿哈拿卻不因丈夫的愛而得安慰,在這時哈拿轉向惟一能安慰她的哪一位,她向 神禱告並向 神許願。若 神給她一個兒子,她會將這兒子獻給 神。
哈拿並沒有絕望,她相信 神、在禱告中向 神傾心吐意。她心中禱告只動嘴唇不出聲音,因此以利以為她是渴醉了。以利是百姓的牧者,但他不知道人帶著憂傷破碎的心來尋求 神。 神挪開哈拿心中的悲傷和憂愁,給她信心,她就相信 神的美善旨意,面上再不帶愁容了。

禱告:主,我心中充滿愁苦,我不能靠自己得救,我需要祢的拯救,我願意將我的生命獻給祢。

一語:尋求 神的美善旨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