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8日星期一


彼得前書 5:1-14                      223(星期六)

你們每人也要謙卑

「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5)

第一,年長的要作牧者(1-4)

彼得提醒年長的基督徒要成為 神的群羊的牧者,不是出於勉強,不是為貪財,也不是為轄制所託付的,但要以甘心、樂意,作群羊的榜樣。大牧人耶穌將會賞賜那些牧養祂群羊的人。

第二,年幼的要謙卑(5-7)

年幼的信徒要順服年長的,並當知道什麼?思想大衛怎樣稱呼追殺他的掃羅我的主、乃是耶和華的受膏者、我在耶和華面前萬不敢伸手害他、因他是耶和華的受膏者。(撒上 4:6)彼得知道大衛的想法: 神是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只要將一切憂慮卸給 神, 神必顧念他。

第三,抵擋那惡者(8-14)

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攻擊我們,尤其在患難中,我們當用堅定的信心抵擋牠。 神會親自保守、堅固和賜力量給我們。願權能歸給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禱告:主啊!幫助我牧養祢的群羊,成為謙卑、能以抵擋魔鬼的牧者。

一語: 神賜恩給謙卑的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