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8日星期五


以賽亞書 47:1-15                    28(星期五)

萬軍之耶和華是我們的救贖者

「我們救贖主的名,是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4)

第一,你不將這事放在心上(1-7)

經文裏巴比倫被比喻為一個處女一樣柔弱嬌嫩。但 神卻叫她作苦工,在列國面前成為羞恥。因巴比倫曾向以色列所行的, 神要報復巴比倫 神曾向以色列百姓發怒,並把他們交在巴比倫手裏受審判,但巴比倫行事完全沒有憐憫。巴比倫以為他們要永遠掌權,他們沒有思想什麼可能會發生在她身上。以色列的聖者將會懲罰巴比倫,並要向他們顯明祂是祂子民的拯救者。

第二,禍患要臨到你身(8-15)

    巴比倫十分驕傲和敗壞,她相信巫術、人的智慧和知識。她感到安全和舒服, 神嘲諷地叫巴比倫以她的邪術符咒去逃避 神的審判,但這些都不能拯救他們。禍患要臨到巴比倫:喪子寡居的事要在轉眼之間臨到他們。 神要將他們不能預知的大災難臨到他們。

禱告:主啊!求祢從驕傲和倚靠世界中潔淨我。感謝祢成為我的拯救者。求祢幫助我以祢的慈悲待人。

一語:神擊打驕傲的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