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8日星期五


以賽亞書 48:1-22              29(星期六)

 神教訓我們使我們得益處

「耶和華  你的救贖主,以色列的聖者如此說:『我是耶和華你的 神,教訓你,使你得益處,引導你所當行的路。甚願你素來聽從我的命令!你的平安就如河水;你的公義就如海浪。』」(17,18)

第一,為我的名(1-11)

以色列人指著耶和華的名起誓。他們提說以色列 神,並且自稱為聖城的人。但 神知道他們是倚靠偶像的、硬著頸項的,額頭也是剛硬的。他們十分固執、叛逆、和詭詐。 神耐心地警告他們要悔改,免得面對審判。 神預先把將要臨到的告訴他們,叫他們記念 神。 神為祂的名暫且忍怒, 神並沒有把他們剪除,卻要通過巴比倫人熬煉他們。

第二,祂引導祢所當行的路(12-22)

     神提醒祂的選民,祂是全能的創造者,祂手立了地的根基。 神也告訴以色列人,祂要通過別的國,從被擄去巴比倫當中釋放他們。 神盼望通過祂的救贖,祂的子民可以聽從祂。 神教導祂的子民什麼是最好的,也引導他們走當行的路。若 神的百姓聽從 神的命令,他們就要得著平安如河水,公義如同海浪。

禱告:主啊!感謝祢賜下祢的說話,引導我走最好的路。幫助我聽從祢的話,得著平安如河水。

一語: 神的道路最美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