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8日星期五


以賽亞書 46:1-13                      27(星期四)

我必保抱

「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搋。我已造作,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4)

第一,你們將誰與 神相比呢?(1-7)

彼勒尼波巴比倫的偶像。他們沒有生命,只是被動物抬來抬去。在災禍來到之時,他們不能拯救。他們成為敬拜者的負累。事實上, 神要使這些偶像和它們的敬拜者被擄去。所有我們視為比 神更加可靠的,例如:金錢、自己的能力,甚至是其他人,也可以成為我們的偶像,可成為我們的負累。即使我們求告這些東西,它們却不能從我們的問題中拯救我們。惟有 神可以懷抱和扶持我們,到我們年老髮白甚至之後的日子都可以。沒有一個人可以與 神相比。

第二,要心裏思想(8-13)

    以色列人忘記 神,成為了叛逆 神的人。他們被偶像試探。他們固執地不信,遠離 神的公義。 神知道起初的和末後的事。祂掌管著歷史。 神使用了塞魯士如同鷙鳥,作為恢復以色列的工具。 神的公義臨近了,以色列要為自己的不信和拜偶像的罪悔改,並領受 神的救恩。

禱告:主啊!求祢從拜偶像的罪中潔淨我。我相信惟有祢可以懷抱和拯救我。

一語:惟有 神扶持和懷抱我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