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8日星期五


以賽亞書 49:1-26           210(星期日)

神的僕人的呼召和使命

「現在祂說:『你作我的僕人,使雅各眾支派復興,使以色列中得保全的歸回尚為小事,我還要使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我的救恩,直到地極。』」(6)

第一, 神的僕人(1-7)

 神的僕人從出胎就被選召, 神創造他為了承擔使命。 神的說話如同鋒利的劍,祂的僕人要被塑造成為磨亮的箭,刺入那些遠離 神的心靈。 神要通過他的僕人得着榮耀,「僕人」指著以色列(3),但通過彌賽亞耶穌完全成就(6,7; 1:16)。耶穌的使命不但是叫以色列人被恢復,還要作外邦人的光。耶穌施行救恩,直到地極。祂被藐視,被釘十字架,但 神從死裏叫祂復活。有一天,所有人要在耶穌面前俯伏敬拜。現在, 神的教會也承繼着施行救恩直到地極的使命。

第二,等候耶和華(8-26)

     神盼望恢復他的百姓。衪叫以色列從被擄去巴比倫當中得拯救,同樣祂也通過耶穌拯救所有人。耶穌體現了 神所立的約(8) 神從來不忘記祂的百姓, 神把他們銘刻了在祂的掌上。因此,我們可以將盼望放在耶和華身上,祂必不叫我們羞愧(23)

禱告:主啊,感謝你賜下耶穌,賜下救恩直到地極,也把救恩賜給我。

一語:傳揚耶穌直到地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