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8日星期五


以賽亞書 50:1-11                     211(星期一)

倚靠耶和華的名

「你們中間誰是敬畏耶和華、聽從祂僕人之話的?這人行在暗中,沒有亮光。當倚靠耶和華的名,仗賴自己的 神。」(10)

第一,因你們的過犯(1-3)

巴比倫作俘擄的以色列人,以為 神不能從苦難中拯救他們,但 神是全能者,祂能叫海乾了,使諸天黑暗。 神要使祂的百姓知道,受苦是因為他們的罪。然而 神無與祂的百姓分離,也沒有將他們永遠放在債主手中;他們仍有指望可與 神復和。

第二,主耶和華必幫助我(4-11)

    主的僕人向長期憂愁的百姓傳話,他順從 神,又聽主的話,他任責打的人打他的背,任人羞辱與藐視,他甘受侮,因他信主耶和華必幫助他,他必不致抱愧。主的僕人就是彌賽亞  耶穌,祂獻上自己甘心受辱,以致於死,並為我們的罪從死裏復活。從前我們在罪的黑暗中行走,當我們信靠耶穌之時,祂從罪中釋放了我們,將真光照亮我們的靈魂。不過,我們卻靠自己點火當作光,自己躺在悲慘如地獄的境況(11)

禱告:主啊!我在罪中受苦,感謝祢以耶穌的血拯救了我。

一語:倚靠耶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