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8日星期五


以賽亞書 45:1-25                           26(星期三)

 神掌管歷史並施行拯救

「地極的人都當仰望我, 就必得救; 因為我是 神,再沒有別 神。」(22)

第一,「除了我以外再沒有神」(1-17)

波斯塞魯士王並不知道 神,但 神使用他制伏列國。這是為了以色列的益處。 神使用塞魯士成為擊打巴比倫的工具,使以色列可以回歸並重建聖殿。( 1:1) 神掌管著一切受造之物和世界的事情。日出、出落,所有的星宿,繁榮和災難也是 神的作為。 神是陶匠,我們是泥土。 神向我們顯明祂自己,叫所有人都承認除了以色列的 聖經裏的 神之外,並沒有別的神。

第二,仰望我就必得救(18-25)

     神創造世界,並非使地荒涼,是要給人居住。祂盼望全地的人也認識祂。雕刻的木偶並不能拯救人。偶像沒有掌管歷史的權柄,惟有 神有這樣的權柄。我們的 神是公義的 神,祂拯救凡悔改並轉向祂的人。有一天萬膝要跪拜,萬口要起誓,惟獨耶和華 神施行拯救,賜下力量。凡向祂發怒的必致蒙羞。

禱告:主啊!感謝祢掌管一切被造物和世上發生的事情。求祢招聚萬民來祢那裏,使他們得救。求祢幫助我可以在世界宣教工作上被使用。

一語: 神管治並施行拯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