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8日星期五


以賽亞書 44:1-28                        25(星期)

耶和華是惟一的 神

「耶和華以色列的君,以色列的救贖主,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除我以外再沒有真 神!』」(6)

第一,我的僕人,不要懼怕(1-5)

以色列過往不忠的表現(43:24),與 神向祂百姓光明未來的應許形成對比。 神的揀選沒有變更, 神仍然幫助他們。在被擄之地, 神的百姓感到絕望和恐懼,但 神應許將祂的靈澆灌他們的後代。 神要使他們的後裔繁多和昌盛。即使那不稱為以色列(外邦人)也是屬於耶和華的。這預言遙指著耶穌。那些轉向耶穌的,也要被稱為「屬耶和華的」。

第二,沒有磐石(6-28)

    除了 神以外,再沒有磐石。 神幽默地把自己與偶像和那造偶像的作比較。鐵匠辛勞地製造偶像,但偶像卻不能解決匠人的饑餓。木匠砍代他所種的樹木,把一半用作煮食之用,另一半他用來製造偶像,並向它禱告。 神是萬物的創造者,祂統管萬有。有一天,祂會命令塞魯士重建耶路撒冷,這對被據的猶太人是不能想像的事。祂要藉耶穌掃除我們的罪孽,好像早上的霧消散。 神的百姓必須記念這些事情。

禱告:主啊!在萬有中,惟有祢是的 神;請除去我心中一切的偶像。

一語:除了耶和華以外,沒有別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