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星期二

撒母耳記上 6:1-7:1                33(星期日)

 神帶來的新開始

「車到了伯示麥約書亞的田間,就站住了;在那裏有一塊大磐石,他們把車劈了,將兩隻母牛獻給耶和華為燔祭。」(6:14)

非利士人的智者送來金痔瘡和金老鼠,要平息以色列 神的怒氣,他們的計劃很有智慧:使牛犢回家去,將兩隻母牛套在運載約櫃的上。按照自然定律,母牛必然回去找自己的牛犢,但牠們竟把約櫃送回它的原出之地。非利士人便知道所發生的一切,是由於耶和華。以色列人看見約櫃,就歡喜了。他們看見 神的榮耀,以他們知道最好的途徑來感謝 神。
 神警告以色列人不要觀看至聖所裏的聖物,免得他們死亡( 4:20)。惟有利未人能移動約櫃。可是,還有人抱著一種不聖潔的好奇心, 神沒有容許他們如此漠視 神的警告。不尊重 神的聖潔,必引致偶像崇拜和再次戰敗。 神的審判把敬畏 神的心種在百姓中間。他們將約櫃護送到一位分別為聖的祭司那裏,由他看守。這是以色列復興的轉捩點。

禱告:主啊!祢能以祢的方法、在祢的時候解決大難題,我因祢奇妙的作為而歡喜,盼望與祢有新的開始。

一語:與聖潔的 神有新的開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