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星期二

撒母耳記上 5:1-12                32(星期六)

 神永不與偶像妥協

「於是打發人去請非利士的眾首領來,說:『願你們將以色列 神的約櫃送回原處,免得害了我們和我們的眾民。』原來 神的手重重攻擊那城,城中的人有因驚慌而死的。」(11)

非利士人以為自己可以利用 神的約櫃,所以他們把 神的約櫃放在他們的神大袞旁邊。但當他們醒來,就發現大袞仆倒在耶和華的約櫃前,臉伏於地!後來,大袞的頭和兩手皆折斷,全國百姓都驚慌得很。 神絕不會與偶像崇拜妥協,也不與那些只想利用祂的人妥協,如此祂帶來咒詛,而不是祝福。
非利士人知道他們必須擺脫這約櫃!但他們並不是直接把約櫃送回以色列,乃是把它從一個城搬到另一個城,他們以為這樣行,患難會完結,甚至在安全的情況下或能再利用約櫃。然而,他們沒有得著安息,非利士人被痔瘡所折磨。 神不會容許他們尋找新的方式來繼續犯罪,他們只要悔改,立刻歸還約櫃,把 神當得的榮耀歸給祂。 神必以祂的方法解決以色列國的問題。

禱告:主啊!我受引誘想利用祢來服事自己的私慾,我為此悔改,盼望立刻轉向祢,將一切榮耀歸給祢。

一語: 神永不與任何偶像妥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以斯帖 向王適時的請求 以斯帖記  7:1-10 「王后 以斯帖 回答說:『我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以為美,我所願的,是願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我所求的,是求王將我的本族賜給我。』」 (3) 以斯帖述哈曼之惡於王 7:1 王帶著哈曼來赴王后以斯帖的筵席。 2 這第二次在酒席筵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