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1日星期一


以賽亞書 51:1-23                   212(星期二)

向主留心和側耳

「我的百姓啊!要向我留心;我的國民哪!要向我側耳;因為訓誨必從我而出;我必堅定我的公理為萬民之光。我的公義臨近,我的救恩發出。我的膀臂要審判萬民;海島都要等候我,倚靠我的膀臂。」(4,5)

第一,拯救、公義、快樂與歡喜(1-16)

本段經文中多次出現跟「聽」和「見」有關的詞語, 神的百姓要常常「聽」和「尋求」 神。當我們灰心時,要追想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 神渴慕我們聽祂的話,祂的訓誨是萬民之光,祂發出公義與救恩。將 神的訓誨存在心中的人,不要怕人的辱罵,耶和華分開紅海,立地的根基,賜人應許,以大能的手遮蔽祂的百姓。耶和華救贖的民,在祂的國中必有永樂,必得歡喜快樂。

第二, 神挪開忿怒的杯(17-23)

     神使以色列被擄到巴比倫來懲罰他們,這象徵 神忿怒的杯(17)。因 神的懲罰極之嚴厲,使百姓發昏躺臥,困苦卻非因酒而醉,屈身被人踐踏過去。以色列完全失去盼望, 神的懲罰為幫助他們悔改, 神應許必永遠挪去祂忿怒的爵(22)

禱告:主啊!感謝祢挪開忿怒的杯,在耶穌裏賜給我們永遠的拯救和喜樂。願祢的國降臨。

一語:向主側耳和留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