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星期二


撒母耳記上 2:12-36            227(星期三)

 神幫助祂的子民成長

「孩子撒母耳漸漸長大,耶和華與人越發喜愛他。」(26)

以利的兒子雖然是祭司,但他們不認識耶和華;他們是腐敗的,濫用祭司的特權。我們怎可能變成那樣子呢?以利擔心別人的看法過於做正確的事,他尊重自己的兒子過於尊重 (29)。他責備自己的兒子時,他的話語卻沒有功效。以利妥協的影響力會影響子孫的後代。
雖然成長的環境和氣氛不大好,撒母耳哈拿卻蒙祝福。根據他母親的禱告,撒母耳 神面前服事主的工作。他漸漸長大,耶和華與人越發喜愛他。主賜哈拿另外五個兒女,並使她的心充滿喜樂。在屬靈的前輩情況不好的現實中,我們驚訝這樣的事怎能發生。無論環境如何, 神保護和栽培那些將內心歸向祂的人,叫他們成長。我們需要信靠 神,相信祂必定按自己的主權計劃和旨意,叫自己的子民在屬靈的身量上長大,耶和華與人越發喜愛他們。

禱告:主啊!我常常因所愛之人的信心而憂慮,但我相信祢保護和栽培凡屬祢的人。

一語: 神正在掌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