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8日星期一


彼得前書 4:1-11                          221(星期)

 神而活

「你們存這樣的心,從今以後就可以不從人的情慾,只從 神的旨意在世度餘下的光陰。(2)

第一,只從 神的旨意(1-6)

人有兩種生活方式,一是隨從人的情慾,另一種是隨從 神的旨意,前者是享樂主義者,享受派對玩樂的生活、沉溺在享受肉身的滿足。另一種方式是按 神的旨意活,就是耶穌的生活方式。說話浮躁放蕩無度過生活的人,就以只從 神旨意渡日的人為怪,毀謗他們;但他們將來必在主面前交賬,現在他們也心知自己是在極度的虛空中。只從 神旨意的人是有智慧和快樂的,因為他們的生命有意義、有喜樂、正享受永生(約壹 2:17)

第二,禱告、愛、使用恩賜(7-11)

我們將會與 神相見,或是我們先去世,或是在耶穌再來的時候得見主面,我們在這日子到來之前當作什麼呢?就是禱告、彼此切實相愛、互相款待、各人按各人所得恩賜彼此服事,叫 神喜悅,並因基督耶穌得著榮耀。

禱告:主啊,把我從罪惡、情慾、尋求世界的享樂和安逸中分別出來,引領我按祢的旨意而活,使我可以禱告、愛 神愛人,並以祢給我的恩賜服事別人。願榮耀、權能都歸祢,直到永遠,阿們。

一語:為 神而活,不按罪和情慾的本性而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