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0日星期三


以賽亞書 43:1-28                    24(星期)

我們惟一的救

「『惟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沒有救主。我曾指示,我曾拯救,我曾說明,並且在你們中間沒有別神。』所以耶和華說:『你們是我的見證,我也是 神。』」(11,12)

第一,我與你同在(1-13)

 神為自己而創造和建立祂的子民  以色列。為了救贖他們,甚至祂使用別的百姓和國家來代替以色列。 神深愛祂的子民。祂的百姓會被巴比倫分散,但 神計劃要聚集他們到祂那裏。祂的百姓不要懼怕。即使他們經過憂傷的深水或烈火的試驗, 神與他們同在。 神已經通過祂的兒子耶穌來救贖我們。 神拯救我們,為要使我們作祂的僕人。我們在耶穌裏的新生命,要向世界見證耶和華是 神。

第二,我要做一件新事(14-28)

 神應許藉著毀滅巴比倫國來救贖被擄的以色列。 神曾經藉著分開紅海和毀壞埃及人,來幫助以色列離開埃及。然而, 神會作一件新事,救以色列脫離巴比倫。 神要在曠野中開道路,好讓祂的百姓歸回本國。祂行這些事,因此祂的百姓要稱頌祂。 神給予偉大的應許,但祂的百姓卻不呼求祂,他們的罪孽倒使 神服勞。

禱告:主啊!感謝我們惟一的救主耶穌;幫助我作祢慈愛和恩典的見證。

一語:耶穌──惟一的救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  3: 16 -22 「我心裏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8) 世上的不公平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17我心裏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